相信大家在滑FB或IG都是因為照片好看,有獨特風格才會引起你注意或感興趣的吧~

拍照卻完全失焦、色調完全跑掉的話,作品畫的再美再細緻都是讓人不想按下追蹤的關鍵喔

然後有蠻多同業的美甲夥伴們都會私訊我拍照技巧或是用什麼相機之類

雖然我沒有很厲害,也沒有很專業的相機(我真的都是用哀鳳6而已,而且還不是S哈哈)

所以今天我就利用手邊的小道具,來跟你們分享我平常拍作品的小訣竅~~(好害羞喔)

 

0-1  1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

小木板2片 →我姊公司剩下的木材料給我的XD

乾燥花1束 →家裡花束裡的滿天心,把它拿去曬太陽就變乾燥花啦

髮飾2個 →N年前買的髮飾

迷你立體小相框一組 → 達綺妮美甲材料專賣店

還有我的哀鳳6手機~

 

2   3

 

把小相框直接黏在木板上,小相框本身就有背膠所以很方便

隨意黏上去,歪歪的也是有不一樣的美~

 

4  5

 

再把甲片作品放在小相框裡面或邊邊,再拿髮飾放在覺得木板有點空的地方

因為作品是有點波希米亞的感覺,所以我會再用筆電PhotoImpact X3後製一下

加上圖騰圓框跟三角邊條,還有打上自己的店名LOGO

 

6  7

 

有花的作品,我木板上就會改放乾燥花~

這樣感覺就有點浪漫有點小清新~

 

8  10

 

如果你覺得要放乾燥花跟髮飾很麻煩,你也可以只利用小相框就可以喔

而且一片木板上還可以同時拍兩種作品~真的超省時

 

  12  13

 

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卻可以放在同一個木板上拍攝

拉近拍攝後,再利用後製~

不同的字型、不同的邊框線條,就能有不同的感覺喔

你們也可以自己去試試看~

 

 

13-1   14-1

 

我的拍攝場景真的都是這樣很亂XD

還有這個小相框也可以拿來拍飾品,身為美甲師們一定常常進很多飾品

不拍出來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有這個飾品,所以有很容易忘記拿給客人挑選

而且拍出來PO在FB或IG也可以讓客人知道說你又有新飾品~

也可以增加客人想預約的意願喔~~

 

14   15  

 

真的超美~~~真的超美~~~真的超美~~~

不知道的以為我是在賣飾品(哈哈哈哈哈)

看完了擺設技巧後,再來是進入調光調色的主題啦~

 

   

 

我的手機頁面APP大公開,我還設了一個資料夾叫修圖課(哈哈整個很假掰)

這幾個是我常用的修圖軟體,包括你拍穿搭時太胖可以用美圖秀秀減肥一下騙人哈哈哈哈

好啦~準備開始美圖秀秀調色調亮啦,

 

1  2

 

1. 美化圖片→選照片→選增強

2. 選暗部 →往右拉是變亮,往左拉是變暗

就依照你原本照片亮度自行去調整

3.調整完記得右下角有綠色勾勾,每調一種就要點一下喔

 

2-1   3

 

再來是高光調整,我都是一點一點慢慢調

 

4   5

 

調完後,改到濾鏡→LOMO→選HDR(HDR是讓照片更銳利化一點)

再點FREET這個濾鏡

 

6  7

 

調完暗部再調色溫(往左是偏藍紫)

 

7-18

 

每張照片我大部分濾鏡都會先HDR一下,如果覺得有點暗

可以再去暗部調整一下

 

9   11  

 

調完暗部其實顏色會有一點變淺,所以我又會去飽和度調整一下

最後濾鏡用LOMO風格~這樣就完成啦

分解動作看起來非常搞剛

但是只要常常練習,抓住訣竅~其實修一張圖真的很快也很簡單

希望我的不專業教學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在拍照時更加有信心喔

 

 

arrow
arrow

    鑽石女孩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